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

疲憊停泊站 @ 三妹嘜

星期六的早午晚程序完滿地完成,身心極疲。縱然晚上也有人接濟飲食,但是吃了也不長肉,心神都放在工作上。當工作完成,肚餓的感覺又回來了。老實說,我已不知道是肚餓,還是過累而產生了餓的錯誤指令。

於是半夜輾轉,來到了佐敦,方便打道回府。在小巴站附近,看到這家外面坐滿宵夜人兒的店,於是來吃吃鬆鬆。


外面坐滿了人,而剛好看到店內有一個單邊座,於是竄步內進。初時,伙計們都不為意,後才給我遞上餐牌。餐牌上從小食,蔬菜,海鮮,肉類,粉麵到飲品,選擇都不少。而我進店,心中只想吃一樣東西 - Pad Thai。而眼球在餐牌上不停遊走的原因除了八卦外,是想找一些可作小嚼的東西。小食,也許亦太貴太多,還是一件件的算比較好。


我常說,飲啤酒與葡萄酒的氛圍是不到的。啤酒感覺清爽,輕鬆,感覺是為完成整天辛勞工作的一個總結。而葡萄酒是幽雅與磅礡的氣牆,不是令人累,而是令人更投入其中的。這天,我將超過二十支的葡萄酒酒餘倒掉,數百元一瓶的不喝,付上HK$25,買支啤酒。你明白了吧!


就是我在餐牌上打量,看到了十元一串的沙嗲串燒。餐廳要求最低消費三串,於是豬,牛,雞各一。上桌時,很遺憾,這些串燒都是炸出來的。心想,香港地方就是這樣一個惱人的地方,縱使電烤爐佔地多,製作時時多花一點,乾脆炸了算。豬牛雞外面硬,角位邊旁脆口。雞肉較淋,但質感略嚡,明顯有香料醃過。豬肉最硬,肉有點韌嚼勁,味道不強。牛肉反而軟淋一點,似已鬆肉,牛味不見。

但是沙嗲味道也得要看沙嗲醬汁,花生味道濃烈而香,東南亞式的椰香沙嗲感覺明顯,但是汁醬質感較稀,加上炸出來的油,令味道也淡了不少。


而我進店時,其實是為這個而來的。個人認為一家好的泰國菜館不需什麼花巧的菜式,一個泰式炒金邊粉就能反映一二。近排湯粉麵吃得多,來個炒的吧!!金邊炒要炒開,不嚡口,亦不會太淋。炒出來的金邊粉依然要保持彈性,才可算合格。如果炒到淋,又像漿仔似的話,不可接受。

用料,在泰國可容易找到新鮮海鮮及香料,所以地道路邊攤的水準也不錯。不過在香港,樣樣受到掣肘,蝦肉有爽口,豆乾,韮菜,蔥段,辣椒等,都算可以。另加上花生碎在旁邊,不過略嫌太濕,令花生碎有一舊舊的情況。

調味上,茄汁甜味與基本鹹味是炒金邊粉調味,然而我喜歡吃辣,所以著伙計要了些辣椒粉。未加前初吃味道不強,調味一般,但加了辣之後,就帶出了金邊粉的種種香氣。而且還隱隱滲出蝦膏香味,味道層次令人回味非常。

整體來說,粉金邊粉味道是可以的,而且收費價錢合理。但是串燒卻讓我好生失望,而且三樣東西加起來,也要HK$104,感覺宵夜亦較貴。無論如何,這也是個讓我叉電再回家的一個好地方。

餐廳:三妹嘜
地址:佐敦吳松街109號地下
電話:2739 3738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