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
焗促森林 @ 新森林焗之專門店

新森林這個名字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回憶來的。年青時,我是佐敦這邊的常客,從前餐廳裝潢簡單,門前玻璃都貼滿紙張,好有一種街坊式的低調。有時我經過也不能發覺它的存在,甚至在夜晚都找不到。然而,我在旺角時間也是外賣的常客,這鋪老實說,我只大概知在哪裡,但實際地埗沒有多去,我只是每天都叫外賣而已。偶爾也到過灣仔鋪,通常就是跟朋友在港島區玩過通宵,睡醒食晏。所以,新森林,這三個字,對我來說是真有一點回憶的。
 
 
年來,它們一直走著沉實的路線,沒有花巧的表面,只是用用心心做好焗飯焗意粉。老實說,以前的味道很好嗎?我不覺得!年輕時總愛吃惹味啖啖肉,有汁醬有香味。很久沒回來,現在看看這店,裝潢包裝已有一大進步,光鮮一點的招牌,現代一點的門面,雖像茶餐廳的格局,但坐落仍有舊格式與味道。


來到這裡,當然是吃焗飯啦!!不過翻新後的新森林在午餐時的選擇已不單單是焗飯或焗粉了。現在餐牌的選擇有扒跟飯的餐,意粉,螺絲粉,咖喱,芝士撈公仔麵,番茄湯麵等...... 似是將整個香檳閣加翠華搬到了新森林shockedshocked 可是我的選擇還是我來的原因 -- 焗飯!!


 
 
 
 
 
在吃我的正餐焗飯之前,看見餐牌上標明加HK$3,可以多一個餐湯及蒜蓉飽。餐湯選擇是羅宋湯或是日餐湯,是日的是青豆蓉忌廉湯。我見青豆有益而且特別,所以就點來一個。青豆味道濃,不時口中亦有青豆殼衣,不過忌廉未有完全攪開,有點一舊舊。另外一提,盛湯的是一個像吃泰式杯麵的塑膠兜,感覺有點兒戲。蒜蓉麵則隨後送上,熱騰騰而富蒜蓉香味,麵包軟淋淋,試問誰會不喜歡呢??


焗飯終於到來,我點的是芝士鮮茄焗珍寶大胃王飯。餐牌註明大胃王飯入面有珍寶腸,漢堡扒,雞中翼及豬扒,啖啖肉多芝士膩口,都咪話唔飽!!一兜上桌,雖然說不上是大,眼看飯量比以前少了點,心想這也是成本上漲的一個後遺症。不過看到芝士大大塊被烘乾的表面,相信亦相當的膩口。外層有似以前一般被焗得焦脆,哪怕是內在太乾。可是一匙下去,蕃茄汁卻有湧出來之勢,心中暗自歡喜。

然而要說的是,餐牌標明是鮮茄,這的確不假。因為當你勃開脆香的也層時,你會看到晶瑩光亮的汁醬,而汁醬並不是極甜的那總茄汁用料;再加上,一飯入口也咬到有汁湧出的蔔茄肉,的確不錯。只是蕃茄經過焗製之後,味道有些濃口,皮的部分感覺有點略乾而已。當鮮茄拌於飯中,再與香脆的芝士連在一起,口中飽滿感覺極強。
 

至於啖啖肉的作料之中,共有一整條長形的"珍寶腸",嚴格來說,它似戲院賣的荷蘭腸。還有半塊漢堡扒,這些都是再製肉,不用多講味道,都是調了點味,而偏鹹的。還有就是半塊豬扒及一隻雞中翼,它們在入焗爐之前都已給煎香,反而焗完之後說有點淋淋,可能是因為鮮茄醬汁之多之故。整體來說算是合格吧!!

多年沒來,一個午餐焗飯加一杯凍飲,再加個湯及蒜蓉飽,索價HK$44,感覺一點都不便宜。如果是焗飯這些花爐火時間的,我接受;可是如果扒飯,咖哩也要這個價錢就有點貴。總之就是成本上濃而走出來的後遺。不過我認為餐廳以前做焗飯,是專注,是好心平。不過焗飯花時,要平衡利弊,加點簡快操作的未嘗不可,不過太多心,只有面面都做不好。

餐廳:新森林焗之專門店  New Forest Restaurant
地址:佐敦庇利金街55號地下
電話:2375 523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