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

滑溜豆腐與無味精湯水 @ 新榮記咖啡豆腐美食

澳門工作,很多時都會跟朋友聚聚,吃吃宵夜。可是有時也會有機會一個人。這天,我一個人放工,晚飯時間,只想吃個簡便的,等之後約了人吃的宵夜!!還記得澳門的朋友們告訴我這裡有一定吃豆腐麵的,結果來了一個好吃好走。
 

新榮記,是專門做豆腐美食的,在澳門已有三家分店而這次,我就在連勝馬路在高士德和聖心中間的路程的那家八點鐘入到去,已經沒有太多人客,店員們都在吃晚飯,而我這個閒人一步就走進去,打亂了平衡的氣氛。


我一向都不算是一個吃素的狂熱,但有時間中吃一下也不為過。於是我點了一個這裡招牌的豆腐,加上冬菇麵,可是不知是我猶豫的聲線,或是落單的店員的思緒亂了一下,所以我的豆腐冬菇麵中多了豬皮這東西,對於這事,我欣然接受。


豆腐幼白嫩滑,少許豆香,一入口,不用牙就能分開它,而且一下就能滑入喉中。冬菇算是厚肉,有充滿香菇類型的吸引鮮味,表面亦與豆腐一樣的滑溜可口。不過冬菇的根部較大,口感會有所影響,而且件頭不算特別的好,相比香港蘭香園的大隻香菇,始終還有點遜色。

豬皮爽口彈牙,輕微的卷起,而且豬皮感覺發得比較鬆散,不會有渣,算是可以。幼麵,銀絲般細,可口而滑,不過煮麵時間長了一點,令麵質不夠Q口彈性。

另外,特別一提的是這個麵的湯,是一個來得清淡而孜沒有鹼水味的湯,當中有少許香菇的感覺,而且亦充滿鮮味加入少許辣椒油,味道有點意想不到的好,清中帶鮮,而且也有甜,混合上點點辣味惹味,不錯。

 

最後,另外點了一個小食的炸魚片。雖然這裡的炸魚片不及生利的通透脆香,但是也算是有脆中帶彈的感覺。然而,魚片整體較淋,而且切成小塊,再加上有點豉油過鹹的感覺,但作為小食也算可以。

雖然這不是什麼老店,也不是什麼高水平的地道,但我們有時到澳門要吃的是那些根本不會在香港吃到的配搭,才算是夠味道的。香港,有豆腐;亦有蛋麵,但就是沒有豆腐麵,就連香港的車仔麵用的都是炸過的豆腐。我認為這樣才是澳門食品的核心價值。可是,這樣一吃也要付上HK$70,感覺有點貴,澳門真的都在變呀~~!

餐廳:新榮記咖啡豆腐美食
地址:新橋(三盞燈/白鴿巢)連勝馬路161號東勝大廈地下C鋪
電話:2859 020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